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简介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是武汉纺织大学最早开始培养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学院之一。纺织学科于200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8年被评为湖北省优势学科,2015年入选湖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现代纺织技术学科群”立项建设,2016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全国第六位,2018年入选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学院拥有的纺织工程和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均为国家一流专业,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学院拥有先进纺纱织造及清洁生产国家工程实验室、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纺织纤维及制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纺织产业链共性技术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湖北省现代纺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平台。近几年,承担了航空航天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部“973计划”、教育部创新团队项目、国际羊毛局合作项目为代表的一批高水平项目及横向课题等科研项目近百项,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其他省部级及行业奖励60余项,形成了紧密服务国家战略和纺织产业的创新特色,为人才培养发挥了极大的引领作用。

学院拥有“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国家级“金课”、“湖北名师工作室”等教学资源,近年来,获得国家级、省部级教学成果奖20余项,拥有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习实训基地20余个,在人才培养及教学改革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学院汇聚了一批国家级、省部级、湖北名师等高层次人才。专任教师中,90%具有博士学位,70%的教师具有海外留学经历,在国内外和行业内具有极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学院对外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先后与十余个先进发达国家建立了广泛的交流合作关系。与澳大利亚迪肯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合作的“纺织工程本科教育项目”已招生近千名。近几年,学院出国留学或访学的本科生百余人,招收留学生150余人,承办第89届世界纺织大会等多场高层次国际会议,为学生培养和国际化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