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授

邓中民

来源:纺织学院 作者: 教授 发稿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

个人基本信息:

姓名:邓中民

性别:

学历:博士

职称:教授,硕士生导师

学习和工作经历:

华中科技大学博士、武汉纺织大学教授(二级),湖北省优势科学与特色领域学术带头人、湖北省针织学精品课程负责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澳洲迪肯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湖北省现代纺织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

近5年来,完成了省部及攻关项目有“纺织品智能打版系统及设备”, “提花纹织数字化系统技术及设备” 、“纺织品色牢度检测”、”棉麻纤维图像检测“等50余项。承担湖北省重大项目“纺织面料及服装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成套技术研究”,及其它省市企业合作项目28项,研究经费近1000万元。

这些项目主要将计算机图形图像技术和数控技术应用于纺织传统工艺,部已取得一些创造性成果,研究开发出针对纺织行业机织针织品的系列智能设计系统,能极大提高织物设计效率,缩短设计工作时间,所开发自主知识产权的功能保暖发热、拒水透气已成功应用在全成形服饰上,为适应快速变化的纺织品市场提供了有力的工具。

主要研究方向:

计算机在纺织业中的应用研究;机针织品的建模及仿真;全成形可穿戴服饰设计织造;基于图像纺织品检测方法及仪器研究;机针织可穿戴织物性能研究;功能纺织品智能设计。

主要荣誉与成果:

研究成果处整体处于国际先进水平,被列为政府重点推广项目 (编号WKT2052),多次荣获湖北省科技进步奖,香港桑麻基金纺织科技贰等奖、中国纺织总会贰等奖。并已成功地应用于美国、韩国、土耳其、印度、及国内广东、浙江、福建、山东、内蒙、重庆等地区百余家企业广泛得到广泛应用,得到了用户的较好评价,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研究团队在纺织数字图像、轻纺工业的计算机信息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多次代表学校参加上海国际纺织机械展,在国内有一定的学术影响。被评定为湖北省优势与特色学科领域。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