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动态

纺织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 作者: 吴童玲 发稿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

7月1日下午3点,纺织学院在8h502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张红鑫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七一讲话的重要精神,以“坚守对党的忠诚 做到两个维护”为题,为全体教师党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各支部书记及学院师生参加此次会议。

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一百年来我们党历经磨难而不衰、直挂云帆换人间,成为今天长期执政的世界第一大党,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积累了推动革命建设的宝贵经验,铸就了长征精神、抗疫精神等。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今天,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应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际工作中和具体行动上。

她从三个方面来讲授:一是坚守对党忠诚,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是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也是每一位党员入党时宣誓的承诺,“两个维护”从根本上讲就是做到对党忠诚,锻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二是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纺织学院自1958年伴随着社会主义的建设而产生成立一路走来的63年,经历发展变革,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师生在一无所有中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一点点建设,一步步前进。要求全体师生要发扬团结务实、艰苦奋斗、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的纺织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投身学院各项工作。三是保持团结奋进抱团发展的状态,同心筑梦。党历来高度重视团结,讲团结是讲正气、识大体、顾大局的表现。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形成合力体现学院党组织的战斗力。作为纺织学科的主体学院,我们发扬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团结一致的优良传统,为建设一流学院不懈奋斗。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