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工作室
秒懂纺织

纺织材料

来源: 作者: l 发稿时间:2020-04-09 浏览次数:

纺织材料是指纤维及纤维制品,具体表现为纤维、纱线、织物及其复合物。

现代纺织中,纺织新材料的研发,特别是纳米纤维的开发和使用,突破了传统意义上的纺织材料概念。纺织材料成为软物质材料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形”及其复合形式为研究主体是纺织材料的基本特征之一  。

“纤维与纤维制品”表明了纺织材料既是一种原料,用于纺织加工的对象,又是一种产品,是通过纺织加工而成的纤维集合体。不知对象则会盲目,盲目地采用,低水平、高能耗地加工;不了解纤维则无从下手,则会伤及纤维,则会低估纤维的能力。不知产品则不明用途,就会产生不恰当的使用,就会仅限于衣着类纺织品;不了解纺织品,广义的纺织品(纤维制品),则可能只知如何华丽、漂亮、得体、舒适地穿着,而无法使其用途变得广泛、性能变得特殊、功能变得多样。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