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学生培养

纺织学院开展“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主题班会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王倚 张竣青 发稿时间:2023-05-28 浏览次数:

每一棵大树,都曾是种子。支持青年科技人才挑大梁当主角!为了进一步让同学们对挑战杯有所了解,纺织学院于5月28日开展“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各班班主任和各班同学共同参与。

班会伊始,主持人从重要意义、发展历程、竞赛方式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挑战杯”竞赛,该竞赛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接下来,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我校“挑战杯”获奖作品:《月面国旗研制技术及衍生功能化制品的开发》、《氧空位有序调控光生载流子的增强机制》、《老字号服饰品牌优化及产品升级策略研究——以沪、汉老字号服饰为例》。随后,我们了解到承办挑战杯省赛对我校的意义和重要性。

最后主持人介绍了用心护航成长,拥抱美好未来2023年星空班会课程相关内容,加强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贴近和助力一线心理健康辅导工作,最广泛地唤起学生、家长及社会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和了解,鼓励学生及家长朋友可以倾诉烦恼和困惑,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

通过此次班会,相信同学们能够对挑战杯更加认识,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提升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团队协作和交流能力、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