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学生培养

纺织学院召开“强心健体,青春向阳”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 张竣青 乐子芸 发稿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

为让学生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质,5月21日下午纺织学院召开“强心健体,青春向阳”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及各班班主任带领我院全体学生共同参与。

会议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5•25我爱我”的由来和节日核心内容“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并展示了我校第二十二届心理健康月活动信息。随后,给大家介绍了心理健康的标准,告诉同学们要正确认识自我、接纳自我。紧接,主持人举行了“20个我是谁”活动,并列出了“更好了解自己的20个问题”,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己,去爱、去悦纳自己的优点、长处,勇敢接纳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在接受自己不足这个基础上,努力改进自己、完善自己。最后主持人提醒同学们要拥抱压力、多给自己的心理充能--放松和人际支持、积极求助,同时还提供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联系方式。

108BD

F510

通过本次晚点名,不仅使同学们意识到关爱、了解、接纳自己的重要性,还引导同学们去欣赏、学习他人的优点,接纳、包容他人的缺点,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相信在本次晚点名之后,同学们会在日后的生活中尽展风采、健身健心!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