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学生培养

纺织学院开展“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主题班会

来源:纺织学院 作者: 张竣青 发稿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

为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重点讲解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学生风险识别和避灾自救技能,扎实开展大学生征兵入伍宣传工作,纺织学院于5月14日在3号教学楼开展“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主持,全体学生共同参与。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征兵的基本信息和流程,并从优先优待、选拔培养、复学升学、退役就业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入伍对大学生的特别优惠政策。接着,主持人向大家展示美好的军营生活并大力鼓舞同学们及时了解掌握当地的征兵动态及信息,勇于参兵。同时,主持人特意强调,在勇于参军的同时也要谨防当兵诈骗,提高警惕。随后,主持人介绍了防灾减灾的知识,说明设立“防灾减灾日”,一方面顺应社会各界对中国防灾减灾关注的诉求,另一方面提醒国民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更加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开完班会后,同学们备受鼓舞,多位同学表露了入伍的意向,期待早日入伍参军锻炼自己。同时,此次班会进一步唤起班级同学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普及了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增强了同学们的防灾减灾意识。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