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学生培养

纺织学院成功举办心理委员培训会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汪荣 发稿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

3月17日傍晚,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织心湾在三栋教学楼03-112成功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心理委员培训会。本次心委培训会的主题为“常见的心理效应”,各年级心理委员及织心湾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培训会。

主持人汪荣通过一段精彩的开场白引入主题,从我们成为大学生应肩负的重任讲起,以及面对陌生的环境与新的困惑烦恼,面对未知的挑战和未卜的道路可能会引起的的心理问题引入我们的主题“了解常见的心理效应”。接下来主讲人张静悦主要介绍了两种常见的心理效应——白熊效应和皮格马利翁效应,并讲述了两种效应出现的原因及其解决方法,在讲述过程中,各心理委员认真听讲并及时记录重要信息。

此次培训会中,还谈及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它不仅关系到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更是我们面对挫折与困难时坚定的决心与坚持向前的勇气。心理健康不仅要求我们能够充分了解自己,停止内耗,更要学会稳定自己的情绪,建立起与他人与社会的良好关系。

随着时代的发展,大学生心理问题也不断发生着变化,为此,我们还是紧紧抓住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这个主题,积极、及时地发现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新苗头、新趋势、新内容和新形式,真正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这个长期工程,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实现新的提升。

作为心理委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及时了解本班同学的心理状况,配合班长等班委的工作,及时向班主任及辅导员反应同学们的动态。

通过本次心委培训会,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学习到常见的心理效应和它的危害及解决方法,而身肩心理委员一职的同学更要认清自己的职责,注意发现同学中出现的各种心理异常现象,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及时汇报。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