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学生培养

纺织学院顺利举办第62期辅导员沙龙

来源: 作者: 张竣青 发稿时间:2023-03-11 浏览次数:

310日上午,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纺织学院承办的第六十二期辅导员沙龙在阳光校区8号教学楼H座30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参会。本次会议由纺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亮主持。

活动中,位辅导员老师围绕“优化学风建设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主题,结合所在学院专业特色和各年级不同情况的工作实践经验展开交流。纺织学院张竣青老师以《专业引领 激发优良学风内驱力》为题对学生出现的学业问题成因进行分析,总结提出要四位一体,用好学风制度、开展纺织文化宣传、投身科学实践锻炼、用活网络育人平台,引导学生树立专业自信心,激发优良学风内生动力材料学院王鑫老师以《协同发力 共绘学风建设“同心圆”》为题,将学风内涵进行分析,分享其以教风带学风、严管理督学风、重辅导促学风、立榜样树学风的工作经验;管理学院张朋龙老师以《基于“三全育人”理念下高校学风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为题,介绍了管理学院学风建设具体实践路径化工学院雍诚老师以《关于学风建设的一些思考》为题,分析年级期末考试数据及其背后的内外成因,提出要在思想、管理、环境、制度等层面严抓学风;环境学院郁星老师以《基于期末成绩数据的学风诊断》为题,分析本年级挂科数据情况,针对基础学科挂科率高、男生成绩普遍不如女生等具体问题提出针对性对策;纺织学院王然老师以《涵养优良学风 领航青春梦想》为题,通过对大学和高中凤的差异化分析,提出要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夯实学风建设,积极践行“一线规则”、坚持师生共处为导向、以培根铸魂为目标,以党风带教风端学风。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朱美龙对位主讲人的精彩分享及众多学工同仁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交流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好的学风具有流行性和传播性,六位主讲人的分享聚焦本职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思考完善,既有理论指导又有案例支撑为学校营造优良学风提供了参考借鉴,为学生成长发展打牢扎实根基未来希望更多的学工同仁能够根据自身所带年级情况,创新学风建设举措,树立优良学风,助推学校“申博”建设和“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辅导员沙龙不仅为广大辅导员老师提供了交流平台,也为辅导员提升自身素质能力水平提供了有效路径。未来,学校将持续推进辅导员沙龙成常态化、体制化,为广大学工同仁服好务、搭好台。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