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学生培养

【成长导航】纺织学院开展“你好,美好纺大”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班会

来源:纺织学院 作者: 张竣青 发稿时间:2023-03-08 浏览次数:

3月5日,纺织学院开展“你好,美好纺大!”主题班会,就争做时代奋进者、践行智慧学习等几个方面进行主题教育。本次主题班会由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主持,全体学生共同参与。

 

学院党委书记朱张军“学校史、明校情、育新人”为主题,主要从学习纺大校史、传承纺大精神、助力美好纺大三个方面,给大一新生讲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首先,朱书记讲述了学校从武汉纺织工学院到武汉纺织大学经历的“创学、崛起、跨越”的奋斗历程,始终坚持特色办学理念。其次,引导学生要涵育“崇真尚美”的纺大校训,浸润“自强不息 经天纬地”的纺大精神,启航“美好纺大”。最后,引发学生思考如何助力美好纺大建设。一是树理想目标,明努力方向;二是育综合素质,助全面发展;三是强学术能力,夯创新基础;四是怀强国梦想,谱人生篇章。

在其他会场,主持人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军人的优良精神,并要求同学们将军人的情怀和精神品质融入到校园生活中,争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随后,主持人从培养兴趣爱好,找到最擅长的事、走向实践一线,提升智慧学习能力、执着追求理想,做有目标肯奋斗的人三个方面教导大家践行智慧学习。同时,主持人还将校领导对同学们的勉励与鼓励送达,激励同学们热爱学习,培养美好品德。之后主持人还对“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以图片的形式展示。除此之外主持人还向同学们介绍雷锋同志、讲述雷锋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学习,争做“当代雷锋”。最后主持人还提醒大家要注意宿舍安全问题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问题,加强同学们的安全与诈骗防范意识。

新学期、新开始、纺织学子再出发!“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活动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学好新知识培养品质打牢坚实基础树立美好纺大优良学子的奋斗形象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