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学生培养

纺织学院开展“筑梦新起点 蓄力向未来”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 张万骏、张竣青 发稿时间:2023-02-20 浏览次数:

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学生在新学期、新起点设立新目标,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纺织学院于2月19日在3号教学楼开展“筑梦新起点 蓄力向未来”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主持,全体学生共同参与。

回想起过去三年大家最感触的是什么呢?主持人引导同学们回顾过去三年国家的抗疫经历,总结肯定在抗疫攻坚战中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政策变化的制度优势,以及连续三年实现GDP增长的经济实力,详细解读了三年抗疫的“中国答卷”,也充分认可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积极配合和担当奉献。随后主持人对学院发展态势进行了宣讲: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省属高校一流学科重点建设学科、学院有望扩大专业覆盖面、实现申博突破。号召同学们把握机遇,在学院“双找双联”机制中找到专业兴趣点和落脚点,收获专业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在学院丰富文化活动中找到综合能力提升点,收获综合发展快乐感。

最后,主持人再次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树立校园安全意识、遵守请假和宿舍管理制度等具体问题进行强调,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对未来的规划有了明确的方向,纷纷表示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