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学生培养

纺织学院青年宣讲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来源:纺织学院 作者: 张竣青 发稿时间:2023-01-04 浏览次数:

为全面带动青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纺织学院于12月30日以企业微信直播形式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张竣青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纺织学院、材料学院学生于线上参会。

会议伊始,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介绍了四位来自纺织学院和材料学院的优秀学生宣讲人基本情况。

郑佳佳同学讲解了救国路上的纺织故事。主要讲述湖北近代轻工业的缔造者张之洞布衣兴国,筚路蓝缕迈出民族纺织工业建设的步伐,进一步抵挡了外国资本的渗入,构成了完整的近代纺织工业体系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报效祖国。孙嘉欣同学讲解了建国路上的纺织故事。讲述以赵梦桃为代表的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拼搏的故事,引导青年以团结协作姿态奋力成长成才。贺双婕同学讲解了富国路上的纺织故事。主要讲述为开辟我国纺织工业的发展道路作出了重大贡献,新中国纺织工业的奠基人钱之光的英勇故事。

最后由石玉菲同学讲解了强国路上的纺织故事。从刀耕火种到高台大厦平地,科技创新发展是国家昌盛繁荣的动力源泉,她讲到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坚持科技创新自立自强,既与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优良传统一脉相承,又积极融入世界开放共赢的历史潮流同频共振,其中纺织专业就为国家科技创新贡献了巨大力量!她介绍了学校取得的一系列科技成就:徐卫林院士团队研制的“织物版”五星红旗、天问一号探测器、人造血管;王栋教授对纳米纤维领域的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青年学子斩获挑战杯全国特等奖。号召青年矢志不渝、笃行不怠,让理想信念在前行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尽责担当中闪光。

此次宣讲为学校“纺大青年说”青年宣讲团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面向纺大青年学子开展宣讲,把宣讲活动送到党支部、社团、送到学院、班级。同学们在宣讲结束后表示备受鼓舞,立志要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实到具体的学习工作当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