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学生培养

武汉纺织大学“一二·九”主题征文比赛

来源:纺织学院 作者: 张正顺 梁祥云 发稿时间:2022-12-09 浏览次数:

为引领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纪念“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加强对全校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同学牢记历史使命、传承民族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营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由校团委举办、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一二·九”诗歌散文征文大赛10月上旬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以“青春著华章,献礼二十大”为征文主题,征文对象为武汉纺织大学全体在校学生,同学们积极响应,满怀热情,用心书写文章,展现了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学们文章立体新颖,见解独特,文章精美,展现了其昂扬向上的价值观。

 

征文分为散文和诗歌两类,共收到20余篇散文,70余篇诗歌。经校内评委初评,校外专家复评。在公平公正的原则上,评选出了17个优秀作品电子电气学院的李昀侪获得散文组的一等奖,管理学院刘玉路的《致母亲》、经济学院陆渃昕的《吾辈青年当自强》获得诗歌组的一等奖。4个二等奖(散文1个,诗歌3个),6个三等奖(散文3个,诗歌3个)优秀奖4个(散文1个,诗歌3个)。

这次的征文比赛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活动,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需承先人之志,信仰坚定,大步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