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学生培养

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诚信教育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王然 发稿时间:2022-11-20 浏览次数:

纺织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坚持严抓考风考纪,以考风促学风。为整治考试作弊,培养良好学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大学生“以诚立身、以信致远”的良好品质,于11月20日在3栋教学楼集中召开了 “考之以诚、答之以信”的考风考纪主题教育。


会上,老师们详细讲解了《武汉纺织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实施办法》,强调严禁出现代替他人考试或请他人代替自己考试、作弊或盗窃试卷等行为,并通过近年相关案例做警示。其次,再以“悔”字开展诚信和人生教育,引导学生培养诚信的良好品德,强调学生干部要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与此同时,告诫全体学生,不要那自己的前途去赌作弊的运气,任何作弊的念头都不要有,这也是当代大学生做人最起码的诚信道德准则,是教育公平的体现。最后,从应对考试的复习技巧、心理技巧和答题技巧,助力学生为一学期的努力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通过此次考风考纪主题教育,学生们意识到了“分数虽可贵,诚信价更高”,加深了对考试作弊带来严重后果的认识,严肃了考风考纪,端正了学习态度,加强了诚信教育,为创建具有良好考风考纪的校园奠定了基础。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