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学生培养

纺织学院开展“助力逐梦,砥砺前行”资助育人活动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王然 发稿时间:2022-11-07 浏览次数:

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培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作为学生资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实现助困、教育、管理、服务有机结合,切实发挥资助育人功效,推动学院资助育人工作持续推进,特开展以“助力逐梦,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系列资助育人活动。


开展系列主题班会,聚焦政策宣讲、诚信教育和感恩回馈等主题,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提升学生道德修养,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学院资助育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激励广大受助学生诚信感恩、励志图强、奉献祖国。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做好奖助学金的政策宣传和解读工作,为学生答疑解惑。

召开讲座专场,强化贷后管理,培养学生法律意识和契约精神。认真做好生源地助学贷款的政策宣传和解读工作,传达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精神,增强还贷意识,培养契约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开展学院资助育人成长故事征集活动,使学生在自述成长的过程中,感悟学校的资助育人,诠释责任和感恩之心。其中,纺织学院22级新生在《与国同行,助我成长》的故事中写道“资助育人,放飞青春梦想。资助,助我们受到更好的教育,助我们可以继续去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作为受到资助的我,更应该坚定梦想,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至恩至诚,回报社会。”20级学姐也通过细腻的描述体现了自己的感恩之情,说道“落花并没有忘记树根的哺育,带着无限的眷恋深情地告别树根,宁化作春泥而护树根,以回报树的养育之恩。感恩国家、学校和老师对我的关爱”。

学院将多措并举、持续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发挥各类奖学金获得者的榜样示范作用,树立典型、实现朋辈引航。同时,将“扶困”与“扶智”“扶志”相结合,提升资助育人实效。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