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学生培养

纺织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大会

来源: 作者: 吴童玲 发稿时间:2022-10-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心理健康工作高品质发展,搭建班级心理防护体系,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态,20221021日纺织学院以“开放内心,和谐交往”为主题,在三栋教学楼03-213举行心理委员培训会,本次会议由织心湾指导老师吴童玲主讲,大一大二大三各班心理委员及织心湾全体成员参会

在培训过程中,吴老师详细讲解了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工作内容、工作职责、工作方法,提出心理委员在实际工作中应重点关注的对象,通过倾听、理解、支持陪伴等方法,更好的贴近同伴,为班级同学的成长提供心理援助。同时要建立有问题第一时间跟老师联系的意识,防微杜渐,开展好排查工作。此外,还强调心理委员在工作中要坚持保密原则、中立原则、尊重原则。


通过这次培训会,心理委员认识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所在。作为和同学们一样的同龄人,他们有和同学们心理距离近,信息来源广的优势,更能充分发挥作用,服务同学,共同成长,发挥显著的育人成效。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