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学生培养

纺织学院开展2022年团课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纺织学院 作者: 朱丹、张竣青 发稿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

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全面带动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领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着党走,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纺织学院于11月13日在03-T102进行团课学习,由团委书记梁祥云、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团委书记梁祥云老师以“我”遇见“大学”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找到自己人生的目标。梁老师从我是“谁”;大学是“谁”;“我”与“大学”如何“谈恋爱”;毕业时回顾“我”与“我的大学”;毕业十年时回顾“我”与“我的大学”的“爱恨情仇”五方面向我们阐述了我与大学的相遇、相知和相爱。

19级辅导员李巧中老师以“青年大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分别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如何自觉践行等方面进行解读,强调大学生肩负民族的希望和未来,应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做自觉的践行者。

20级辅导员吴童玲老师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角度教我们如何快乐地度过大学生活。吴老师说到,心理出了问题就像感冒了一样,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我们不要害怕,不用觉得丢脸,要正视它,如果真的遇到心理问题,要积极主动地寻求帮助来解救自己,其他同学也要有这种意识,及时和老师、辅导员反馈同学的异常。

21级辅导员张竣青老师带来共青团学生干部修炼手册的分享。张老师表示,身为共青团员干部,我们在平时要对自己的一言一行要有要求,要听党话,跟党走,要爱护好学校的声誉。我们要有认真努力踏实的生活作风,态度踏实;要真心为同学服务;在行为上要成为普通学生的典范;养成良好的沟通习惯;大家也要展现青年学生阳光开朗,健康向上的一面。

22级辅导员王然老师以“奋进新征程,青春勇担当”为主题,讲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应时代之召、担历史使命,在大学期间不仅要拥有强健的体魄、扎实的学业基础,更要拥有创新创业的能力、努力拼搏,争做心怀强国梦想的新时代青年。

通过此次系列团课,使同学们能够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本领,锤炼品德意志,矢志奋斗拼搏,在人生广阔的舞台上发挥聪明才智、尽展人生价值,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色彩。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