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学生培养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委员培训会

来源: 作者: 吴童铃 发稿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0日星期四19:00,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织心湾在三栋教学楼03-213举行了本学期的心委培训会。本次心委培训会的主题为“心理健康”,参会人员包括大一大二大三各班心理委员及织心湾全体成员。

正式开始之前,主持人杨阳的一段精彩的开场白,从我们成为大学生并开始肩负大学生的重任讲起,面对陌生的环境与新的困惑烦恼,关注我们的身心健康是必要的,由此引入我们的主题“心理健康”。主讲人阳俊辉以马加爵案与吴谢宇弑母案等悲惨反面案例及大量负面数据说明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事件过程惊心动魄引人深思,讲话中各心委认真听讲,专心致志。


此次培训会中,还谈及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心理健康的标准,它不只是关系到我们的学习工作生活,更与我们面对挫折与困难时坚定的决心与勇气有关。心理健康不仅要求我们能够充分了解自己,不脱离现实环境,更要学会稳定自己的情绪,建立起与他人与社会的良好关系。

作为心理委员,在做好本职工作时,也要维护好自己的心理状态,关注班级同学,做好信息反馈,在培训与关爱同学中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

通过本次心委培训会,作为同学们的我们都学习到心理健康的许多知识和它的重要性,而身肩心理委员一职的同学更要认清自己的职责,在工作中真正帮助到同学们,共同成长,和谐心灵。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