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学生培养

纺织学院开展“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向未来”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 张竣青 发稿时间:2022-11-07 浏览次数:

奋斗答卷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为让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当代大学生踔厉奋发,笃物不怠的时代精神。纺织学院于11月6日下午在线上开展了“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向未来”的主题班会。班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及各班班主任共同参与。


班会伊始,主持人老师分两点来阐释“如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这三方面来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还要坚持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以及整体与局部的揣摩,才能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深蕴治国理政大智慧,主持人老师通过图文和古文今义向学生展现出中国人民的治国理政的思想智慧,与科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高度契合。同时,通过上述两方面,同学们体悟到了新时代青年应具备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前行,笃行不怠的时代精神。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体现大学生争优当先,勇攀高峰的精神,主持人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学校奖学金的奖励对象与标准、基本申请条件以及评审程序,还有对违规行为的说明,旨在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出优秀大学生,同时更寄托着学校对纺大学子的殷切期盼,发扬了不断超越自我,不断追求卓越的高贵品质。

最后,主持人老师就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作了一下解释,由于奥秘克戎新冠病毒的多个亚型变异株在全球加速流行,频繁做核酸检测是跑赢病毒传播的重要策略。“一招制胜难做到,多次检测精度高”也成为真实写照。主持人老师也就近几个月来高校多名同学因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被处分的例子,要求在校大学生引以为戒,引“疫”为戒。

通过此次班会,加强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进一步理解和深化,让青年学生们更加坚定信心,踔厉前行。也就这次班会,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到大学奖学金的内要程序和加强了对疫情防控的包容与支持。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