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学生培养

纺织学院开展院长答疑课暨2022级新生入学专业导航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王然 黄鲁玥 发稿时间:2022-10-11 浏览次数:

为帮助新生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树立明确的大学目标,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纺织学院于10月10日在03-T102教室举行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之专业导航。纺织学院院长蔡光明、副院长柯薇、纤维材料与产品设计系主任徐杰、非织造材料与工程系副主任胡敏、辅导员王然及2022级全体新生共同参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亮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李亮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送上大学四年的发展期许。同时,带领大家共同观看纺织工程和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的介绍宣传片。广大新生借此了解到纺织行业能够“上天入地”的发展现状和辉煌的发展前景,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更加充满了希望。

会上,徐杰老师从纺织的产业链、传统到现代的发展、学科优势以及课程体系等多个方面进行专业讲解,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纺织工程专业。胡敏老师介绍了非织造的传统与智能材料对人类社会发展所带来的重大意义,详细介绍了非织造材料、专业培养方案、师资力量和就业情况,鼓励同学们努力拼搏,在专业领域展现自己的无限价值。

最后,蔡光明院长总结并表示纺织学院历史悠久、学术氛围浓郁,拥有国家级实验室、国家一流专业,还汇聚了一批国家级、省部级等高层次人才,极大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同时,呼吁各位同学要善用学校学习资源,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学术论坛,多多聆听专家讲座,提高自身的能力,为建设“美好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专业导航,增强了2022级新生的专业自信,不仅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纺织和非织造专业,也让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引导新生不断奋进,培养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创新创业的能力,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新时代青年。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