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学生培养

纺织学院开展“携笔从戎,青春报国”主题班会

来源:纺织学院 作者: 郗晨 发稿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

为了推进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鼓励大学生积极入伍,为保卫家国奉献青春力量,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组织各班级开展“携笔从戎,青春报国”主题班会。

会上,大一各班组织同学们集体观看征兵宣传片,为同学们简要讲解征兵条件,鼓励同学们珍惜当下,当好新时代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努力,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二各班向同学们详细解读征兵条件和相关政策,尤其对大学生应征入伍可享受的优先考学提拔、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后入学就业等优抚政策进行了重点讲解,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国家对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政策,激发了同学们参军入伍投身国防建设的热情。

 

大三各班在讲解征兵具体内容后,邀请退伍归学的同学讲结合自身参军入伍的实际经验,从心路历程、部队经历、收获感悟等方面分享了自己携笔从戎的生活,生动的讲解吸引了不少同学的关注,使同学们对于大学生应征入伍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大四各班进一步组织同学集体观看相关电影片段,使同学们进一步感受青年们将青春热血倾注在祖国红色事业上的兴奋与激昂。鼓励在座的同学们携笔从戎,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祖国国防事业,踊跃应征入伍,到部队中成长和锻炼,为强军梦、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班会使我院大学生对参军入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励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同时,也号召了同学们要将个人梦想融入到强国梦强军梦中,勇于担当大任,报效祖国,为中华未来奉献自己的力量。这种班会形式的宣传针对性更强,宣传内容更详细、生动,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达到了较好的征兵宣传效果。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