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学生培养

纺织学院开展退伍学生士兵朋辈交流活动

来源:纺织学院 作者: 张若彤 发稿时间:2021-11-21 浏览次数:

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应征入伍,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化建设,纺织学院于2021年11月21日在三栋T101教室针对有入伍意向的同学开展退伍学生士兵朋辈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20级优秀退役学生吕贞洁、湛哲主讲,辅导员李亮、张竣青主持。

会议中,我院20级优秀退役同学吕贞洁、湛哲分享入伍经验和部队生活。两位退役同学向大家介绍中国人民解放军兵种,结合我校所属辖区的征兵政策从时间、征集办法和程序、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国家对复原退伍军人的安置规定、对违法的行为进行法律责任追究等方面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高校学生参军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两位退役同学在最后倡导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祖国奉献一份力量。

两位退役同学的分享加强了同学们对部队军事科技素质建设的认识,促进了我院大学生从成长成才的角度来认识大学生入伍的重要意义。党和国家为青年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同学们要用青年自身的力量为祖国明天的发展和安全作出努力,积极参军,保家卫国。只有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军投身到国防建设中去,才能保证祖国的日益强大,才能保证人民安定的生活。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