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学生培养

纺织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纺织学院 作者: 张若彤 发稿时间:2021-11-14 浏览次数: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安全,纺织学院21级各班团于11月14日,在3栋教学楼集中组织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各班团支书主持,班主任老师、辅导员张老师和班长主讲,全班同学共同参与。


会议伊始,班主任通过播放交通安全事故纪录片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内存在的一些交通安全隐患和校园安全常识,尤其强调学生在校内驾驶电动车时控制车速,在步行时注意观察道路车辆行驶情况,让同学们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地为同学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随后辅导员张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当前疫情发展态势和做好个人防护的重要性,再次提醒全体学生要切实做到“非必要不出校”,坚决做好个人防护。接着各班展开互动环节,由班长提出身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让同学们通过思考和结合所学知识,谈谈该隐患可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危害。最后,为确保学生有一个安全、稳定、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着重强调了寝室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要加倍重视寝室安全问题。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更进一步的明白了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再次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希望同学们能更加注重安全问题,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寝室安全问题,对自己与他人负责。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