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学生培养

纺织学院举办”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纺织学院 作者: 郗晨 发稿时间:2021-11-13 浏览次数:

为了推动学校国防安全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我院学生对我国国防的了解和认同,从而进一步增强爱国情怀,11月13日下午16时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于3栋教学楼T202教室举办“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此次比赛由纺织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委。


 

樊子靖及葛佳莉同学以“ 爱我国防,共筑长城”为题,用双人演讲的形式,绘声绘色地从现在的立场回顾百年征程,又从历史的角度看当今国防;冯林同学以“爱我国防,扬我国威”为题,结合梁启超、彭恒武、苏宁等爱国英雄,从军人、青年、国力三方面强烈表达了“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的国防决心;吕咏琳同学以“回首往昔,着眼当下“为题,在演讲中穿插歌曲,为同学们带来了身临其境的历史感,激励着青年一代奋勇直前。


活动最后,由张竣青老师进行总结,赞扬了各位选手的勇气与思想,也激励着更多同学支持国防工作、投身国防事业,为新时代中国的未来奉献自己的力量。本次活动通过比赛的形式进行大学生国防教育,正如习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本次活动在保证大学生学习军事理论知识的质量的同时,规范了大学生行为准则,培育其公德素质,培养了大学生的国防精神,提升其政治素养,教会同学们争做新时代大学生、爱国新青年。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