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学生培养

纺织学院召开学生工作推进会

来源:纺织学院 作者: 陈海 张竣青 发稿时间:2021-11-05 浏览次数:

11月5日,学院在8H504会议室召开了学生管理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海主持。


会上,陈海传达了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师生安全保障刻不容缓,面对当前点多面广的疫情态势,加强学生管理工作至关重要。会议要求,学工队伍务必做到四个到位:一是抗击疫情的严峻性和严肃性要向学生宣传到位,学工人员的24小时值班要到位,要有阵地意识;二是学生请销假及去向要全面掌握到位,特情学生的动向要排查到位,要有角色意识;三是加强新形势下的调查研究,为学生办实事多协调多沟通,向部门和领导汇报要到位,要有责任意识;四是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到位,强化作风守岗尽责要到位,强化作风意识。同时,学院要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严把疫情防控关,推进学院稳定发展。

随后,张红鑫书记对目前我院学生工作队伍的工作实效进行了肯定,并立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学院发展,从三个方面对学院学生工作队伍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绷紧疫情防控思想线。教学队伍要和学生工作队伍形成合力,深入学生的日常生活中,从思想上引导学生重视疫情防控,从行动上落实学生做到“非必要不出校”。二是要用严管理,用爱育人。在学生管理上要严格,为学生的安全成长负责,对待学生成长中需要帮扶的疑惑要以仁爱之心进行倾心教育和指导。三是要理清工作职责、树立规范管理担当作为的岗位意识。立足于学生发展,处理好“统和分、疏与堵、前与后、主动与被动、扬与弃”的关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立足实情创新工作。

同时,学院还就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进行了研讨,要从机能和方法上切实提高学生就业能力帮扶,精准掌握国家就业优惠政策,帮助毕业生合理调整就业预期,找准职业定位,直面挑战,精准施策。同时,也对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深入加强优秀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构建“朋辈帮扶”的学业帮扶立体化体系。

本次学生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了学院全体教师的思想,明确了目前学院学生工作的主线和底线,有利于学院抓细抓实抓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助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