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学术交流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阳光学术论坛(第303期)

来源: 作者: 陈祯 发稿时间:2023-04-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的科学研究水平,加强师生与学科间的学术交流,提升学院青年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申报能力,纺织学院、际华-武纺功能材料与纺织新技术研发中心邀请东华大学侯成义教授,于422上午面向主动健康的数字织物与可穿戴产品”为题进行了线上学术交流。院长蔡光明教授及纺织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夏治刚教授主持。

夏治刚教授首先介绍了侯教授的科研、工作经历,并对侯教授的出席表示了热烈欢迎。讲座中,侯教授面向主动健康的数字织物与可穿戴产品”为题,介绍了该课题的研究背景、及一系列基于电子纤维以及凝胶材料的数字织物与可穿戴产品,通过几个实例展示它们在主动健康领域的应用价值。并演示它们的可穿戴发电、发光、传感、交互功能;另外将汇报基于电凝胶生物界面材料开发的多种可穿戴心电、肌电、脑电监测技术。在座的学院教师钦佩侯教授的政、产、学、研、用全方位的学术报告和成果展示,并热烈讨教侯教授关于主动健康的数字织物与可穿戴产品细节问题侯教授学院及参会的其他学院青年教师答疑解惑,参会教师表示讲座内容干货满满、收获满满。最后,参会师生对侯教授表示了诚挚感谢。

个人简介:

侯成义,教授,东华大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欧盟“玛丽居里学者”,江苏省“双创人才”,Materials Horizons新锐科学家。在Science等期刊发表100余篇SCI论文,获得了20余项中国发明专利授权。研究成果被Science、Nature报道,入选“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展览”。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