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学术交流

纺织学院举办武汉纺织大学第129期学术论坛

来源: 作者: 黎征帆 发稿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

2月19日上午,武汉纺织大学第129期本科生学术论坛暨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第一期本科生学术论坛在8H303顺利进行。本次论坛主题为纺织学院“新荷杯”创新创业大赛,并为武汉纺织大学“科创杯”竞赛选拔作品。院党委副书记李亮,副院长柯薇,院三创中心主任曹根阳教授,管理学院张宇副教授参与论坛评审指导。各参赛项目学生代表,指导老师及学院本科生参加论坛。

院党委副书记李亮致开场辞,他表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了“美好纺大”的建设目标,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已成功入选省属高校一流学科重点建设学科,学院发展进入新阶段。为了更好引导学生感受纺织、认识纺织、了解纺织、爱上纺织,扛起“一流学科”建设大旗,为建设“美好纺大”助力,学院特此举办“新荷杯”创新创业大赛,为师生提供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营造学院浓厚学术氛围,希望更多本科生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

随后,参加比赛的各项目学生代表依次介绍自己的作品。苏子毅同学汇报了作品“耐极端环境无机纤维纱线-织物的构向调控及其在特种领域的应用”。周洋东同学汇报了作品“纤维基柔性应变传感器“。金志毅同学汇报了作品“芳香族高性能纤维的颜色构建技术及其功能性产品开发”。尚璐璐同学汇报了作品“极地卫士----多重防护复构纱线及织物“。李少欣同学汇报了作品“资源利用视角下的苎麻纤维新型制备工艺及衍生功能纺织品开发”。学生汇报后,评委老师就各作品进行提问和点评,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最后柯薇副院长进行总结,她对各团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为大家的精彩表现点赞。她指出,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中,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是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任务。学院通过开展学科竞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团队合作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最终打造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创新型人才,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跟随上科学的脚步,一同共创纺院未来。

本次论坛促进了本科生课外科技成果交流,加深了学院本科生对课外科技活动和竞赛的了解,提高了学生参与课外科技活动的兴趣。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