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学术交流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阳光学术论坛(第300期)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丁新城 发稿时间:2023-01-07 浏览次数:

进一步促进学院的科学研究水平,加强师生与学科间的学术交流,提升学院青年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申报能力,纺织学院、际华-武纺功能材料与纺织新技术研发中心邀请华中科技大学陶光明教授,16日上午以“面向运动与健康智能化的智能纤维技术”为题进行了线上学术交流。院长蔡光明教授及纺织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在8H-502会议室集中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夏治刚教授主持。

       

夏治刚首先介绍了陶教授的科研、工作经历,并对方教授的出席表示了热烈欢迎。讲座中,陶教授以“面向运动与健康智能化的智能纤维技术”为题,介绍了他面向运动与健康智能化的智能纤维技术上工作和成果。他从为什么要写基金以及基金对青年教师的重要性为引,重点介绍了国际国内环境趋势及“双碳”背景对智能服饰的重大需求、团队在无源降温光学超材料织物技术上的工作。陶教授还分享了他本人在智能纤维技术上创新的尝试和探索经验,展示了团队取得的部分成果。他从团队及个人在基金申报工作经验分享了基金申报体会和思考,并展示了部分案例进行分析说明,鼓励纺织学院在2023基金申报工作中一帆风顺、满载而归。最后,陶教授和参会的青年教师就基金申报的细节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为青年教师答疑解惑,参会师生对此表示了诚挚感谢

个人简介:

陶光明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导,运动与健康智能化技术创新中心主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纤维材料改性与复合技术分会理事会副主任、软银中国资本“柔性可穿戴技术前沿实验室”实验室主任兼首席科学家、中国光学学会红外与光电器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红外医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独立委员、湖北省硅酸盐学会理事、《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编委、《纺织学报》编委、Advanced Fiber Materials期刊副主编、EcoMat期刊青年编委、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备战巴黎奥运会科学顾问、湖北省拳击协会发起人和副会长等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