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学术交流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阳光学术论坛(第299期)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丁新城 发稿时间:2023-01-05 浏览次数:

进一步促进学院的科学研究水平,加强师生与学科间的学术交流,提升学院青年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申报能力,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际华-武纺功能材料与纺织新技术研发中心邀请苏州大学方剑教授,在14日下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思考与交流”为题进行了线上学术交流。院长蔡光明教授、纺织学院青年老师、研究生在8H-502会议室集中参加了此次讲座,纺织学院基金申请教师、国重实验室及其他学院部分基金申报教师线上进行集中收听和交流,讲座由副院长夏治刚教授主持。

 

        


夏治刚首先介绍了方教授的科研、工作经历,并对方教授的出席表示了热烈欢迎。讲座中,方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思考与交流”为题,介绍了他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经验和思考。他从为什么要写基金以及基金对青年教师的重要性为引,重点从写什么、怎么写、注意事项三大方面分享了他本人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和思考,并展示了部分成功案例、深入分析说明;然后,方教授和参会的青年教师就基金申报的细节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为青年教师答疑解惑;最后他祝愿纺织学院在2023基金申报工作中一帆风顺、满载而归。参会师生对方教授的慷慨指导和传授,表示了诚挚感谢

个人简介:

方剑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第十五批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青年项目,2019年入选姑苏创新领军人才计划,并获得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高层次人才称号。2020年入选江苏省 双创人才。现任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行业智能纺织服装柔性器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刊《Engineering》青年通讯专家,《Advanced Fiber Materials》和《eScience》青年编委。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