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学术交流

【导学思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阳光学术论坛(第267期)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纺织学院 发稿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


进一步促进学院的科学研究水平,加强师生与学科间的学术交流,提升学院研究生视野能力和学术素养,我院于1122日下午邀请东华大学王先锋教授可降解熔喷水驻极空气过滤材料设计与制备”为题进行了线上学术交流。讲座由院长蔡光明教授主持,学院青年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在8H-502会议室集中参加了此次讲座。

     

蔡光明首先介绍了教授的科研、工作经历,并对教授的出席表示了热烈欢迎。讲座中,教授以可降解熔喷水驻极空气过滤材料设计与制备”为题,介绍了空气过滤的研究现状,其中重点介绍了可降解熔喷水驻极空气过滤材料的研究现状他重点介绍了团队在高强柔韧可降解PLA熔喷材料、PEG增韧PLA熔喷材料、高强柔韧PLA/PHBV熔喷材料、PLA水驻极熔喷材料等方面上的尝试和探索经验,展示了团队取得的部分研究成果。最后,王教授展望了可降解熔喷水驻极空气过滤材料发展前景。会后,王教授与参会的青年教师对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根据自身多年申报经验,讲述了自己在撰写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等方面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并分享了本人在基金申报的经验和思考。为青年教师和学子答疑解惑,受到了参会师生的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

个人简介:

王先锋,东华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上海高校特聘教授(东方学者)、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主要从事功能纺织服装面料的设计与制备、非织造材料的加工与成型研究。迄今以第一/通讯作者在Nat. Commun.、ACS Nano、Adv. Funct. Mater.等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60余篇,论文他引3000余次,ESI高被引论文5篇,H指数37;受邀主编英文书籍1部,参编中/英文书籍3部;授权发明专利15项;担任Engineering(中国工程院院刊)、Energy & Environmental Materials、纺织学报和纺织高校基础科学学报等期刊青年编委;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2项、青基)、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原创探索类)及企业技术开发(美的、宝洁、中建八局)等项目20余项;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项。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