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学术交流

【导学思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阳光学术论坛(第208期)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丁新城 发稿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

进一步促进学院的科学研究水平,加强师生与学科间的学术交流,提升学院研究生视野能力和学术素养,我院于922日下午邀请北京化工大学张好斌教授聚合物电磁屏蔽纳米复合材料研究”为题进行了线上学术交流。讲座由院长蔡光明教授主持,刘延波教授、夏治刚教授、殷先泽教授及纺织学院年轻老师和部分研究生在8H-502会议室集中参加了此次讲座。

   

蔡光明首先介绍了教授的科研、工作经历,并对教授的出席表示了热烈欢迎。讲座中,教授以“聚合物电磁屏蔽纳米复合材料研究”为题,介绍了电磁屏蔽材料的研究现状,其中重点介绍了石墨烯基电磁屏蔽材料的研究现状他重点介绍了团队在轻质三维电磁屏蔽复合材料、高性能电磁屏蔽薄膜材料、高性能纤维及电磁屏蔽织物三个方面上的尝试和探索经验,展示了团队取得的部分研究成果。最后,张教授展望了高性能电磁屏蔽纳米复合材料发展前景。会后,张教授与参会的青年教师对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根据自身多年申报经验,讲述了自己在撰写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等方面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并分享了本人在基金申报的经验和思考。为青年教师和学子答疑解惑,受到了参会师生的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

个人简介:

张好斌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博导,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二维纳米材料制备与功能化方法、聚合物电磁屏蔽/吸波纳米复合材料研究。在Adv Mater,Angew Chem,Adv Funct Mater,ACS Nano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SCI研究论文80余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0多项。论文SCI引用9000余次,H因子45,有18篇研究文章入选ESI 高被引论文,8篇热点论文。相关成果被包括Science、Chem. Soc. Rev.等期刊重点引用和积极评价,获浙江省自然科学二等奖(R4)和宁波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R4),承担包括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和企业横向项目10余项。兼聘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理事会理事、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导热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工学会化工新材料专业委员、《物理化学学报》及Wiley出版社InfoMat杂志青年编委。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