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学术交流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阳光学术论坛(第175期)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纺织学院 发稿时间:2022-07-05 浏览次数: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阳光学术论坛(第175期)

进一步促进学院的科学研究水平,加强师生与学科间的学术交流,提升学院研究生视野能力和学术素养,我院携手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于74邀请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陈俊教授“用于个性化医疗的智能织物”为题进行了线上学术交流。蔡光明院长及纺织学院年轻老师和部分研究生在8H-502会议室集中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院长夏治刚教授主持。

        

夏治刚首先介绍了教授的科研、工作经历,并对教授的出席表示了热烈欢迎。讲座中,教授以“用于个性化医疗的智能织物”为题,介绍用于个性化医疗的智能织物的前沿研究,包括用于生理参数监测和个性化医疗诊断的智能织物、用于疾病治疗的智能织物、以及为未来可穿戴医疗设备提供有效能源供给的能量采集织物的工作陈教授还分享了他本人在个性化医疗的智能织物上创新的尝试和探索经验,并展示了团队取得的部分成果。会后,陈教授参会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为青年教师和学子答疑解惑,受到了参会师生的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

个人简介:

陈俊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生物工程系助理教授,创建了可穿戴生物电子实验室,致力于以纳米技术和生物电子为基础,以智能织物、可穿戴器件和人体局域网为形式的,在能源、传感、环境和医疗领域内的前沿应用研究。已经出版书籍2册,论文230多篇,其中以通信作者在Chemical Reviews (2), Chemical Society Reviews (2), Nature Materials, Nature Electronics (3), Nature Communications (2), Science Advances, Joule (3)Matter (6)Advanced Materials (8) 等刊物发表论文130余篇。其作品七次入选NatureScience杂志研究热点,并被 NPRABCNBC、路透社、CNN、《华尔街日报》、《科学美国人》、《新闻周刊》等世界主流媒体共计 1200 余次。他目前的H指数为84,连续20192020, 2021年入选Web of Science 全球高被引学者。现任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 杂志的副主编,也是Matter, Nano-Micro Letters, Materials Today Energy, Cell Reports Physical Science, The Innovation等国际期刊的编委会成员。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