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学术交流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阳光学术论坛(第172期)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纺织学院 发稿时间:2022-06-29 浏览次数: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阳光学术论坛(第172期)

进一步促进学院的科学研究水平,加强师生与学科间的学术交流,提升学院研究生视野能力和学术素养,我院于629日下午邀请东华大学王刚教授以“面向人机交互的半导体纤维与智能服装”为题进行了线上学术交流。刘延波教授、柯薇副院长及纺织学院年轻老师和部分研究生在8H-502会议室集中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院长夏治刚教授主持。

        

夏治刚首先介绍了教授的科研、工作经历,并对教授的出席表示了热烈欢迎。讲座中,教授以“面向人机交互的半导体纤维与智能服装”为题,介绍了纤维及织物形态半导体器件在信息通讯、医疗保健、人机交互等领域具有重要应用介绍了团队使用剪切加工手段引入纤维结构,在保持优异半导体性能的同时,获得良好的柔韧性/可编织性,通过融合工业织造技术,最终实现可穿戴智能织物领域应用王教授还分享了他本人在纤维及织物形态半导体器件上创新的尝试和探索经验,并展示了团队取得的部分成果。会后,王教授参会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为青年教师和学子答疑解惑,受到了参会师生的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

个人简介:

王刚,研究员/博导,中组部国家青年特聘专家,东华大学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主要从事半导体纤维、电子油墨、集成织物电子及半导体封装设备的研究。在Nature MaterialsPNAS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近30项,主编专著“柔性电子与智能服装”(Wiley出版社)。参与组织科技部“织物电子”主题香山科学会议并作邀请报告,担任国产期刊Advanced Fiber MaterialsE-SCISpringer-Nature出版社)的编辑和“数字健康与智能材料国际创新联合体”中方秘书长。目前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培育)、JKW173项目,ZBFZB联合基金、华为公司、电子科技集团等科研项目。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