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学术交流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阳光学术论坛(136期)

来源:纺织学院 作者: 丁新城 发稿时间:2022-01-19 浏览次数: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阳光学术论坛

进一步促进学院的基金撰写水平,加强师生与学科间的学术交流,提升学院研究生视野能力和学术素养,我院于118日下午邀请东华大学李召岭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体会”为题进行了线上基金指导副院长张强教授、蔡光明教授及纺织学院年轻老师在8H-502会议室集中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院长张如全教授主持。

    

张如全首先介绍了教授的科研、工作经历,并对教授的出席表示了热烈欢迎。讲座中,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体会”为题,介绍了他对基金申报的体会他从纺织在国家战略中的地位、纺织发展所遇到的机遇和挑战、纺织领域开展基础研究的困境等问题深刻分析了基金申报的出发点和思路李教授总结了题目和摘要的撰写、立项依据和研究内容、研究目标与内容三大部分在撰写中会出现的问题和应对方法,并分享了他本人在基金申报的经验和思考。会后,李教授参会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就基金申报工作为青年教师答疑解惑,受到了参会人员的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

个人简介:

李召岭东华大学纺织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6年3月获东华大学纺织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13年11月至2015年6月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进行博士联合培养。研究方向为智能纤维的制备及其在柔性发电、柔性传感、电子皮肤、发热织物、吸波织物等领域的应用;纤维素纤维的制备及其在粘胶织物、水刺无纺布、吸湿凉爽面料等领域的应用。2019年荣获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2020年荣获上海市人才发展基金资助,现任中国电子学会智能人机交互专家委员会委员、《纺织学报》和《纺织高校基础科学学报》青年编委会委员。迄今已在Energy Environ. Sci.、Adv. Mater.、Adv. Funct. Mater.、Nano Energy等期刊发表SCI论文60余篇,研究成果被引用4100余次,H指数28;参编英文书籍2部,申请中国发明专利31项,第一发明人授权发明专利21项,其中转让许可2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青年基金)、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上海市人才发展基金、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江苏新视界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横向课题等科研项目20余项;以第二负责人参与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项目,以技术骨干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重大课题等项目。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