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学术交流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阳光学术论坛(第135期)

来源:纺织学院 作者: 丁新城 发稿时间:2022-01-07 浏览次数: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阳光学术论坛(第135期)

进一步促进学院的科学研究水平,加强师生与学科间的学术交流,提升学院研究生视野能力和学术素养,我院于16日下午邀请天津工业大学钱晓明教授以“非织造材料创新思路与方法”为题进行了线上学术交流。邓中民教授、刘延波教授及纺织学院年轻老师和部分研究生在8H-502会议室集中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院长张教授主持。

 

首先介绍了教授的科研、工作经历,并对教授的出席表示了热烈欢迎。讲座中,教授以“非织造材料创新思路与方法”为题,系统介绍了我国非织造材料研究与发展历程介绍了当前我国非织造材料发展所遇到的机遇和挑战,重点分析了“十四五”期间国家对非织造材料的战略需求钱教授总结了非织造材料拥有的原料创新、技术创新、应用创新三大创新点,分享了他本人在非织造材料创新的尝试和探索经验,并展示了团队取得的部分成果。会后,钱教授参会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为青年教师和学子答疑解惑,受到了参会师生的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

个人简介:

钱晓明,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市优秀教师,中国纺织学术带头人、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领军人物。

现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教学指导委员会非织造分委主任、福建省闽江学者客座教授、南通大学客座教授,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理事、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纺熔法非织造布分会秘书长、天津市纺织学会副理事长,《产业用纺织品》杂志编委、海南欣龙国家非织造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顾问、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项目负责人,“非织造材料与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带头人、“非织造材料与工程”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负责人。

目前重点研究非织造材料的成形理论与方法,以及服装功能与舒适性,高性能、高功能纤维材料的设计、开发与应用。多年来主持研究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重大科技支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天津市应用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江苏省科技厅重大科技转化项目等科研项目,先后在学术期刊和国际性学术年会上发表论文200余篇;申请中外发明专利22项;曾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博览会发明金奖、纺织之光教师奖,桑麻教师奖,以及多项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和教学成果奖。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