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学术交流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阳光学术论坛

来源:纺织学院 作者: 丁新城 发稿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阳光学术论坛

进一步促进学院的科研工作,加强师生间的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素质和学术氛围,我院于517日上午邀请天津工业大学康卫民教授以“树枝状纳米纤维膜仿生制备与应用”为题进行了学术交流。纺织学院全体领导及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由张如全院长主持,张院长首先介绍了康教授的科研、工作经历,并对康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讲座中,康教授以“树枝状纳米纤维膜仿生制备与应用”为题,系统介绍了静电纺和仿生技术的发展历史和研究现状,树枝状仿生纳米纤维的提出、调控和机理,以及树枝状纳米纤维膜的应用领域。康教授采用静电纺的方法制备了一系列树枝状纳米纤维膜,该纳米纤维膜拥有优异理化性能,在空气过滤、油水分离、能源储存等领域展现了巨大的应用前景。多年来,康教授深耕于新型纤维及其功能非织造材料领域,在无机超细氧化铝纤维、高效低阻熔喷非织造过滤材料和规模化静电纺技术等方面取得多项重要成果。

会后,康教授向参会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分享了自己多年的科研和教学经验,并为青年学子答疑解惑,受到了参会师生的热烈欢迎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