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学术交流

清华大学化工系张如范研究员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纺织学院 作者: 丁新城 发稿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

清华大学化工系张如范研究员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阳光学术论坛系列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科研工作,加强师生间的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我院于517日晚7点邀请清华大学化工系张如范研究员以“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对做科研和青年学者成长的一些思考”为题进行了讲座。校长徐卫林、纺织学院院长张如全和副院长张强、材料学院院长王罗新及部分青年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由纺织学院张强主持,张强向张如范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张老师的科研、工作经历。讲座以我们所处的国际环境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为切入点,明确了当代青年和科研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接着,他以自身求学、科研、工作经历交流了他对学生和青年学者在做人、做事、做科研的思考感悟。详细阐释了清华大学的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和化工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深刻内涵。最后,他总结了青年人成功的秘诀“强大的内心、持续的努力、极大的热情”,并以此与所有参会师生共勉。会议过程中,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掌声,同学们深受鼓舞、涤荡心灵

徐校长对讲座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很荣幸邀请到张老师这样优秀的年轻学者来我校分享交流,张老师的求学、科研、成长经历值得所有年轻科研工作者学习。徐校长重点引述了“强大的内心、持续的努力、极大的热情”这个成功诀窍,并用自身经历践行了这个诀窍。他表示,纺织大学的青年和科研工作者要保持“无问西东”的心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个爱国、上进、奋斗、热情的新时代青年人。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