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2023年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经纬新秀”榜样学子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学工办 发稿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

一、活动宗旨

评选活动按照挖掘典型、树立典型、宣传典型、学习典型的要求,通过寻访、宣传、评选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具有榜样事迹和高尚品德的学生(集体)优秀典型,用我院青年大学生身边的的先进事迹,教育、激励和带动广大学生敢于有梦、勤于追梦、勇于圆梦,辐射带动形成向上向善的精神和优良学风。

二、活动时间

2023年3月---4月

三、参选条件

参选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纺织学院在校研究生、本科生个人或集体。

2.精神风貌良好,无违法违纪行为,在全院享有一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能够体现纺织学院学生的青春正能量。

3.必须在以下5个方面均有表现良好,且至少在其中的1个方面表现突出。

道德品质自立自强,思想道德品质良好;社会责任感强,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民道德规范。

学业成绩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成绩名列前茅;在各种资格认证考试中取得过优异成绩;获得过校级(及以上)奖学金。

科研活动有突出的才艺特长,并积极参与校内外的各种科学研究和学科竞赛活动,勇于锻炼和展示自我,获得过表彰或广泛赞誉。

文体竞技: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在院级以上的各重大文艺、体育比赛中取得过优异成绩。

社会实践积极组织和参与学院内外的重大学生活动,积极参加社会工作、公益(志愿)活动及创新创业,具有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

四、评选程序

1.报名。

采取个人自荐和班级推荐相结合的办法,符合参选条件者均可向学院申报,并提交以下材料:《纺织学院“经纬新秀”榜样学子评选报名表》。(报名表详见附件)表中“个人承诺”栏须本人手写签名,其它内容可电脑录入(小五号宋体);内容限于2页篇幅之内,A4纸双面打印。

报名表电子版打包以“姓名+经纬新秀报名表”命名发送至2489349586@qq.com;纸质版报名表提交学院办公室。

提交地点:8H506室

截止时间:3月23日14时

2.初评。

针对报名人员,由学院组织相关人员,根据参选者提交的材料,对参选者进行初评,择优进入终评。

参选者初评成绩=评委对参选者评分之和÷评委人数。

3.终评。

进入终评的参选者,自由选择演说、表演、PPT演示等形式(可有助演配合),介绍先进事迹(不得超出所提交材料的范围)、展示个人风采,限时8分钟。

学院聘请有关人员组成联合评委会,对参选者进行现场综合测评,评选出 2023年纺织学院“经纬新秀”榜样学子。

参选者终评成绩=参选者初评成绩(总分100分)×70%+终评联合评委会评定成绩(总分100分)×30%。

4.表彰。

对获评“经纬新秀”榜样学子的参选者,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奖励;排名靠前者,学院将推荐参选学校“青春力量·感动纺大”大学生榜样人物,推荐主讲学校“朋辈领航”报告会。


联系人:吴老师             联系方式:027-59367573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年3月15日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