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通知公告

阳光人文讲坛:脚踏实地与仰望星空

来源: 作者: 纺织学院 发稿时间:2015-05-04 浏览次数:

主 讲 人:徐卫林教授

讲座主题:脚踏实地与仰望星空

讲座时间:2015年5月7日(周四)下午2:00

讲座地点:阳光校区8号楼国际学术会议报告厅

主讲人介绍:

       徐卫林,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_”特聘教授,国家杰青获得者,中组部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_”。现任武汉纺织大学“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主任、湖北省纺织与材料学科“_”特聘教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首批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工程”入选者。

       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973国家高新技术基础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教育部、省市科委及澳大利亚国际羊毛局等科研项目20余项,部分研究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完成的“高效短流程嵌入式复合纺纱技术及其产业化”项目荣获2009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主持完成的“天然有机高分子材料超细化粉体加工技术及其高附加值的再利用”项目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等。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其中SCI收录61篇,已申请美国发明专利5项(均已授权)及中国发明专利20余项(其中已经授权13项)。

       由于在纺织科学技术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2009年荣获美国纤维学会“杰出成就奖(Distinguished Achievement Award in Fiber Science)”和“湖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同年,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