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新闻动态

[经纬新秀•榜样学子]-董倩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张竣青 发稿时间:2023-05-21 浏览次数:

董倩,中共党员,系武汉纺织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纺织工程11901班学生。“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总有一天会看到坚持的意义”是她的座右铭她秉承崇真尚美校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强不息,经天纬地”的大学精神,坚持用奋斗与汗水书写大学四年华章

一、初心不变,积极投身志愿活动

大学生作为国家未来栋梁以及高素质人才,需要承担起一定的社会责任,参加志愿活动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的体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用切实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大一入学,她便加入了武汉纺织大学校级青年志愿者协会,一年的时光里,她始终紧跟校青协的步伐,积极响应校青协的号召。不仅在各种校级志愿活动策划、宣传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实践。她连续两年参加学校组织的“蓝心计划”,给甘肃贫困地区儿童书信往来送温暖。几十封信,来来回回穿梭于武汉-甘肃两地,传递她对孩子的爱与鼓励。她还围绕山区留守儿童问题进行一系列调研,踊跃报名“三下乡”社会实践,襄阳南漳县留守儿童开展“七彩筑梦,纺编青春”暑期支教活动,个人及团队实践成果在中青网发表文章多次。



二、  脚踏实地,学业竞赛两手抓

大学四年里她一直担任班级委员,作为21级新生副班主任,她深刻地明白自己应当在学业上给学弟学妹们以身作则,做好表率,树立良好班风学风。

大二上学期开始真正系统性的接触专业课程,眼前的一切知识都十分令她着迷。得益于专业课老师的悉心教导,她开始在专业知识领域一点点摸索。纺织材料学课堂上,她认真听讲,汲取专业知识。课下,她便进入实验室跟随导师进行实验研究,参加比赛。专业知识的薄弱以及实验操作的失败并没有让她退缩,反而激发了她坚韧的品格,锻炼了她的耐心。最终,她在纺材期末考试中取得了班级第一的专业课成绩,在专业比赛中也获得了第一份奖项。后来,每学习一门新的课程,她都把从纺材获得的鼓舞转移到新的课程上,并且积极参加其他专业科研赛事。一共获得第九届金三发非织造材料开发与应用全国三等奖,获得第一届前进杯牛仔面料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全国三等奖,获得第十三届红绿蓝杯面料设计大赛全国三等奖。大学四年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专业必修课平均绩点4.25,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级奖学金等荣誉。



三、追求卓越,奋斗实现梦想

经过三年的专业知识学习,她坚定了要考研的想法。由于起步时间比别人晚,她便抓紧每一分钟学习的时间。一个人遨游学海,每天宿舍-图书馆-食堂三点一线的生活,但却不觉得疲惫。卸载手机里的娱乐软件,严格控制吃饭时间,备考的两百多天里,午休一直是在图书馆的桌子上趴着睡。在备考专业课的时候,面对资料书上大面积的背诵内容,她也会感到疲惫。但是翻开纺材的课本,看到以前自己认真听课,写下的每一句笔记,划出来的每一个重点。仿佛都能透过纸张看到曾经那个热情满满的自己。纺材的课本就这样支撑着她,成为了她备考过程的精神力量。即便是12月份疫情全面爆发,被封在宿舍,她也没有松懈,和大家一起,拿着板凳在宿舍楼道背书。最终,她用专业课142分,总分位于报考专业所有报考同学中前2%的成绩,顺利录取为东华大学全日制研究生。



“勿谓寸阴短,既过难再获”,大学四年即将结束,但她深知这并不是终点,而是新阶段学习的起点。董倩同学表示未来将继续用实际行动争做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用自己的汗水和拼搏铸造梦想的精彩华章。心中有梦,风雨无阻!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