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作者: 吴童玲 发稿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主题教育,5月24日下午,纺织学院党委书记朱张军讲授题为“学院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的思考”的专题党课,学院全体教师党员聆听了党课。

  在专题党课上,朱张军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个人学习体会,从党的建设与学院中心工作的关系、学院“标杆院系”与“一流学科”建设现状、推进党的建设与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三个方面,就如何在新时代推动学院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融合,为与会党员讲授了一堂精彩党课。他指出,当下,学院党建的重点任务是创建党建“标杆院系”,学院中心工作的核心任务是建设“一流学科”。二者虽然在目标、任务、方式上有所不同,但却存在着密切联系,要用党建为学科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政治保证,用学科建设为党建创新工作方法和实践路径。


  他强调,要推进党的政治引领与学院办学方向深度融合,推进党建机制与学院治理体系深度融合,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进基层组织活动与学院发展深度融合,推进党员干部管理与师生队伍深度融合,全力以赴创建“标杆院系”,建设“一流学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通过主题党课学习,大家对开展学院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结合岗位实际,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标对表,主动作为,有序有力推进各项工作,促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