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新闻动态

纺织学院扎实推进“四个一”结对工作,携手共筑“纺大梦”

来源: 作者: 王然 发稿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

为坚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推进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持续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四个一”结对联系服务,着力在学生一线发现问题,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5月21日,纺织学院党委书记朱张军与结对支部、结对班级、结对宿舍、结对学生开展座谈会,推动育人工作落在实处。

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大学四年的规划、对学院的建议等展开讨论。结对学生胡子夫说道:“大一是探索期,即明确自身兴趣所在,全方位提升自己;大二是定向期,即专攻学业,培养科创思维,提升专业技能;大三是冲刺期,即提升自我,夯实社会实践,提升科创能力;大四是圆梦期,即瞄准人生梦想,奋楫扬帆,努力拼搏。”同学们依次踊跃发言,讲述了大一一年的所见所闻以及对自身的发展规划,并从专业分流、考研选择、社会实践、科研竞赛、基础设施建设、校内生活服务等各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朱张军认真倾听记录,逐一回应学生诉求,并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给予关心指导。他指出,一是要强信心。建立专业自信、纺大自信,纺大已被确定为省属高校国家一流学科重点建设学科的单位,纺织学院也将迎来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机遇,作为申博扛大旗的学科,希望同学们能够建立专业自信、热爱纺织专业、树立纺织梦想、真正圆梦纺大。二是要树目标。“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人生远大目标,确立明确的目标定位,遵循成长成才规律,结合自身特质,彰显青春色彩。三是要坚信念。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在目标和行动之间,最关键的就是要秉持一种信念,希望同学们能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四是要肯笃行。有目标、有规划、肯行动,才能做到有的放矢、稳扎稳打。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希望同学们能够持之以恒、砥砺自强、笃行不怠,肩负起科技创新的历史责任,助力一流学科建设和申博攻坚,实现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座谈会最后,朱张军与结对宿舍11B102四位学生、结对帮扶学生胡子夫分别进行了交流谈心,与同学们唠家常话成长,详细了解每个人的家庭情况、学习生活情况和未来职业规划等。他勉励同学们要投身科创、投身社会实践锻炼,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让青春之花在不懈奋斗中绚丽绽放。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