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新闻动态

纺织学院举办武汉纺织大学第138期本科生学术论坛

来源: 作者: 黎征帆 发稿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

纺织学院举办武汉纺织大学第138期本科生学术论坛

5月10日上午,武汉纺织大学第138期本科生学术论坛暨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第2期本科生学术论坛在8H302会议室进行。本次论坛旨在总结学院大创项目成果,提升学生学术能力,开拓学术视野,为广大学子提供学术展示与交流平台。论坛由纺织学院徐杰副教授,胡敏副教授,欧阳屹伟老师指导点评,各大创项目学生代表、学院本科生代表参加,院三创中心副主任黎征帆老师主持。

参加交流的各项目学生代表依次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及成果展示三个方面介绍自己的项目。蔚朵介绍了轻质柔性防弹服内胆的开发,韦佳璐介绍了项目“武汉芯悦壁纸有限公司之纳米纤维基多功能非织造壁纸”的成果,黄春晓介绍了高电磁屏蔽性能的复合导电织物,孙翔介绍了汽车用低挥发性高弯曲强度GMT板材的制备及性能研究,詹克静介绍了纤维基柔性应变/压力传感器的制备及其性能研究。黄雪妍介绍了灯芯草织物的开发及其用于染料吸附的研究,秦雪介绍了新疆棉非织造布基抗菌载药缓释敷料的制备和性能研究,刘东方介绍了纳米磷酸银负载于锂皂土上用于可见光下催化降解污染物的研究,周拯轩介绍了“御炎鳞甲”自调整高效隔热面料的设计与开发,吕哲介绍了资源利用视角下的苎麻新型脱胶方法研究,王玉阁介绍了载铁纤维气凝胶Fenton氧化降解污染物的研究,胡迪介绍了基于微流体的生物螺旋纤维制备及性能研究,周佳慧介绍了木棉纤维条带纱织物基轻柔吸声降噪材料,李梦雪介绍了灯心草基纺织品高效太阳能界面光热水蒸发性能研究,张力文介绍了光动力抗菌纱线,董春梅介绍了壳聚糖-聚氨酯气喷/静电纺抗菌超细纤维膜的制备。

随后,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术论坛的热情和项目展示进行了充分的肯定,结合各项目具体情况进行提问和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对学院本科生学科发展寄予期望:希望广大同学能够积极投身学术活动,在学术活动中实现思想碰撞,在学术实践中收获成长。

本次学术论坛不仅仅是学院大创项目成果的一次集中性展示,更是为学院本科生搭建了一个开放、专业、自由的学术交流平台,增强了本科生与老师、同学之间的交流互鉴,拓宽了学生的学科视野,为增强我院本科生素质和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