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新闻动态

全国纺纱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线下会议暨纺纱学教学研讨会在纺大举办

来源: 作者: 发稿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全国纺纱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线下会议暨纺纱学教学研讨会在纺大举办

512-14日,2023年纺纱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线下会议暨纺纱学教学研讨会在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举办。武汉纺织大学校长、湖北省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徐卫林院士材料与化工类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天津大学副校长马新宾教授武汉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武汉裕大华纺织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卫江纺织类专业教指委主任、纺纱虚拟教研室负责人郁崇文教授纺织类专业认证委员会主任、东华大学丁辛教授,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处长王济平,武汉纺织大学纺织学院院领导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33所纺织相关高校及中国纺织出版社、东华大学出版社和纺织相关企业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开幕式由纺织工程分教指委主任王新厚教授主持。

 

(集体合影)

     徐卫林院士在致辞中对莅临大会的领导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他阐述了“纺纱”在纺织学科及纺织产业中的重要性,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不断深化兄弟高校与武汉纺织大学甚至湖北纺织产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提升纺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纺织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为虚拟教研室专家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证书。

会议第二阶段来自中国海洋大学、苏州大学、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6位虚拟教研室负责人介绍了各学校的虚拟教研室与课程群建设情况。各高校依托信息技术平台,整合高校行业资源,全产业链协同,打造协同创新虚拟教学平台。深入研讨专业与课程教学问题,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使教学研究沿着纵深方向推进。

 



                                 
                          

随后,大会就当前生培养与课程建设、纺织专业课程思政示范、纺纱学教学示范、智能纺纱、虚拟仿真实验、新工科、纺纱学与专业认证、纺纱新技术等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

教育部纺织类专业教指委主任、纺纱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负责人郁崇文进行总结发言,对参与本次研讨会的各位专家和老师表示感谢。表示教研室将本着落实立德树人、注重产教融合、实现资源共享、坚持虚实结合的建设特色,丰富教研内容,创新教研形态,共建共享优质专业发展平台,继续在纺纱课程建设和工程认证等方面发力,共商共谋纺织人才培养大计,更好地助力纺织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窗体顶端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一行还参观了武汉纺织大学纺织科技馆和武汉裕大华纺织有限公司的智能纺纱厂。

本次会议由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湖北省纺织工程学会、武汉纺织工程学会、武汉裕大华纺织有限公司协办,展示了我校纺织学科的实力与特色。

窗体底端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