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新闻动态

[经纬新秀·榜样学子]—詹克静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张竣青 发稿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

詹克静,中共党员,来自武汉纺织大学纺织工程11903班。来自河南的她,深知学习机会来之不易,因此她一直以来都以积极乐观、自强奋进、奉献社会的精神状态面对生活,以严于律己、认真负责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她用四年时间来锤炼自己,从一个畏手畏脚,心怀憧憬的懵懂女孩成长为专业知识扎实、闪烁光芒的优秀学生,携稚嫩而来,满载成熟而归。

一、立志服务同学,增强综合能力

“我本平凡,自当向前”,她从踏入校园起,便一门心思做起校园里的“实干家”。她说——加入纺院学生会并且坚持下来,是她大学生涯中最精彩的一个选择。三年学生会工作给了她一次前所未有的历练,她的人际交往、组织策划、随机应变等各方面能力都得以快速提升。

为克服社交恐惧,刚进校的她便积极主动加入部门和担任班级团支书,从开始的小白到大二担任部门负责人,再到大三独当一面的院学生会执行主席,从青涩懵懂到侃侃而谈。她说,学生会给她的生活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这三年,学生会的大家庭里每个人都齐心协力,为了同一个目标而挥洒汗水,直到努力的种子终于结出果实,大家才一起为了成果开怀大笑。在一次次的活动、工作中她体会着服务师生的乐趣,在忙碌中成长,在磨练中前进。正是因为这些,她才一步步在奔跑中成为了现在的自己。另外在班级中,身为团支书,她认真负责,配合班委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切身为同学们服务,多次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二、学习锲而不舍争做优秀表率

在学习上,她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从不松懈,绩点4.08 ,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曾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大三学年获得“纺织之光”奖学金、大二学年获得“桑麻奖学金”二等奖、大一获“校三好学生”。课上她奋笔疾书汲取知识,课下她勤于思考拓展自己的思维。身为学生干部的她,充分利用时间,提高效率,用无限的热情来支配有限的精力,真正做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她不断深入钻研所学专业的知识、并提醒自己要学好各项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基本功,不断提高实践的能力,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在2021年她报名参加了“红绿蓝杯、“前进杯”牛仔面料比赛以及“大创”项目,目前,大创项目获得省级立项,前进杯比赛获得一等奖。另外在2022年她积极参加第八届“互联网+”比赛,荣获国家铜奖、省级金奖等荣誉,在此过程中她不畏辛苦,兼顾考研和比赛,遇到任何问题都积极面对,不认输也不怕输。

三、 践行党员誓言,勇担时代重任
大三时,她光荣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是时代新人,她用勇担大义,“抱着青春盛世,吾辈当自强”的使命感,在一次又一次的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以满腔热血践行自己在党旗下的誓言。
她这三年中积极参与校内、校外各种志愿活动,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如学校义务卖报活动,志愿迎新活动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在校外也是如此,2021年寒假期间,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她身为青年人的使命感再次被唤醒,积极投身家乡乡镇疫情防控,为家乡防控贡献力量,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志愿期间再苦再累她都毫无怨言,荣获“优秀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称号。
大二暑假,她作为副队长带领“纺编青春”实践团队,随一线工作者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近距离感受基层脱贫攻坚的成果。社会实践过程中,她深切的感受到了在党的正确领导和帮扶下,当地生活及教育的变化:她也接触认识到了许多留守儿童,并深刻体会到了没有父母陪伴的孩子们生活的不易。因此在实践的过程中,同步进行了爱心支教,开展各种趣味课程,给孩子们带来了切实的帮助,对这些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进行启发和引导,这些事迹曾在湖北省高校思政网中得到报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她始终认为大学生应该走到基层去,基层也需要大学生,只有通过不断地实践,才能更好的去感悟、去体会、去珍惜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抓住一切资源去提升自己,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将来服务社会做全面准备。

生命在于无限伸展与攀登,在她看来,只有不断奋斗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青春路上无驿站,学无止境,行更无止境,她深知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应知行合一,贵于行之,唯有如此,方能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