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新闻动态

纺织学院赴浙江湖州地区访企拓岗 深化校企合作 助力毕业生就业

来源: 作者: 罗磊 发稿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开拓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岗位,深化校企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平台共建等方面合作交流,323-24学院党委书记朱张军、纺织工程系教授吴济宏、纤维材料与产品设计系支部书记、副教授罗磊前往浙江湖州长兴县和南浔区,先后到湖州威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润阳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盛发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和浙江彩蝶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交流,湖州市长兴县科技局等部门领导陪同参加活动。

323朱张军一行来到湖州威达,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公司董事长、浙江省纺织协会副会长、长兴县纺织协会会长姚锄强热情接待并详细介绍了长兴县纺织行业发展现状以及威达主营产业发展情况与面临的瓶颈问题。朱张军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以及纺织学院基本情况,表示学校培养的毕业生基础扎实、务实肯干,与湖州长兴提倡的实干、争先精神如出一辙,他指出,长兴地区经济发展形势好、产业基础好,纺织类企业占据重要地位,希望在教师参与企业技术研发、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加强与当地政府、企业合作。双方围绕新型纺纱技术及纺纱产品开发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在产教融合与人才培养方面达成共识。


324上午,在上市公司润阳科技,朱张军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厅,详细听取了公司总经理王光海对企业发展历程及产品介绍随后技术人员和人事经理产学研合作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内容交换了意见,并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24下午,张军走访参观盛发纺织并看望我校校友盛发纺织技术总工邱双林,详细询问校友工作情况,并与公司董事长杨文龙人力资源总监展开座谈交流,双方在大学生就业、家纺及军品面料开发等方面达成合作意愿。


随后,朱张军一行来到上市公司彩蝶实业,实地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和研发中心,了解企业生产销售研发情况总经理施屹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史产业布局技术与人才需求等,希望通过加强学生就业实习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双方在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和共建产业研究院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达成多项合作共识

通过本次访企拓岗,加强了学院与省外优质纺织企业的了解与沟通,取得了建立常态化互访机制、建设人才创新实训基地、实现双方优势资源互补等诸多合作成果,为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