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新闻动态

学院杰出校友孙应安分享纺织强国梦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张竣青 发稿时间:2023-02-28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力量,引领学院学生树立爱校荣院意识,努力成为新时代纺织行业生力军,纺织学院于2月28日上午我院杰出校友孙应安开展“不忘初心 匠心营造 笃行中国纺织强国梦”的主题分享报告会,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书记张德科主持,纺织学院、材料学院、外语学院师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孙应安回忆起自己在武汉纺织大学的求学生涯,感慨到学校发展迅速、科技学术成果丰硕,并向同学们分享自己从事纺织行业四十余年的职业经历,引导同学们树立专业自信心、立好专业报国志。孙应安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湖北孝棉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发展历程与行业地位,着重与同学们分享了企业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号召,积极实行产业援疆企业改革的故事,展现纺织企业家以人民为中心、以党和国家需要为根本的家国情怀。随后他表示纺织行业是民生行业,是经济支柱产业,更是出口创汇行业,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与坚韧性,未来发展建设大有可为。

孙应安以“五要”鼓励广大同学们:一是要自足纺织,学好专业。扎实的专业基础是参与社会工作的安身立命之本,同学们的个人成长要以专业学习为中心。二是要心怀梦想,为国奉献。纺织行业不仅关乎民生、也关乎着国家发展建设,希望每名同学都能心怀为国做奉献的理想信念,以扎根基层的坚强决心,将“小我”融入“大我”。三是要广泛学习,提升素养。拓展自己的知识面,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四是要关注时事,巧抓机遇。关注党和国家发展大事和经济社会形势,找到自身提升点。五是要俯下身子,扎根坚持。永葆青春的活力、创造力和积极性,立足自身特色,发挥最大自身优势。

会上,张德科对校友一直以来对母校的细致关注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青年在“挑战杯”科创比赛、社会实践、西部计划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广大同学以杰出校友孙应安为榜样,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进。

校友简介:

孙应安,1963年2月出生,孝感市人,中共党员。原武汉纺织工学院棉纺工星78级校友。北京大学工商管理研究生,高级工程师,湖北孝感棉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曾获湖北省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劳动奖章,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营称号。在我校创办了 “孝棉奖学金” 和“孝棉勤奋奖学金”,主要面向我校纺织、服装专业学生而设立,每年奖金额度达到五万元,以鼓励更多优秀人才学习纺织服装技术。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