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新闻动态

徐卫林指导纺织学院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工作

来源:纺织学院 作者: 张竣青 发稿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227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徐卫林赴纺织学院调研指导一流学科建设及博士学位授权申报等工作,为学科建设、学院发展把脉问诊并提出要求。他表示,学校被确定为省属高校国家一流学科重点建设学科的单位,是学校实现弯道超越和纺织学科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机遇,纺织学院要顺势而为、凝心聚力、积极作为,促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任务落地落实。

徐卫林强调,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提升服务学科发展能力水平。一是要围绕中心工作抓好党的建设,充分调动全院师生积极性,发挥好老教授传帮带作用,激发年轻骨干教师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上下一心促发展。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树立“人才培养是良心活”理念,加快推进学生进科研团队进程,强化学生主动发表论文和参与学科竞赛意识,引导学生了解行业发展、热爱纺织专业、树立纺织梦想。三是要做好决策与管理,积极谋划学院发展布局,做大做强纺织学科,要加强与各部门沟通交流,积极争取校内外资源,走出去物色专业人才,扩大本科生和研究生招生规模,将新专业建设提上日程,注重教材建设,增强学科影响力。

徐卫林指出,学院要站在国际视野,以“一带一路”纺织高等教育联盟高校为基础,推动学科特色发展,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学院要积极推进开放办学,进行高质量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全面提升教师国际学术视野,鼓励广大学生参与国际学术会议、访学。

徐卫林强调,一流学科建设是校之大事,学院必须压实责任、细化指标、攻坚克难,做到小步快走、步步走稳,助力学校快速把学科建设推到新的高度。

会上,学院院长蔡光明代表班子表态:学院将同心协力,借助一流学科建设契机,谋划好学科发展规划,落实好学科建设任务,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各项工作。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