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新闻动态

徐卫林院士带队赴襄阳助推玄武岩纤维及功能纺织产业发展

来源:纺织学院 作者: 纺织学院 发稿时间:2023-02-16 浏览次数:

211-12日,校长徐卫林院士带队赴襄阳市开展企业调研和项目对接,为纤维及纺织产业提质、增效、拓展提供新思路、新途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研究院九部总师范开春,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骨干及纺织学院副院长夏治刚教授、李文斌教授、刘可帅副教授等陪同调研。襄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芝斌、襄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伍义兵、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任秦操等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汇尔杰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面加快项目研究和产业化进程

汇尔杰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研发和生产无机非金属增强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湖北省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科技小巨人,公司拥有耐碱玻璃纤维和玄武岩纤维两大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各领域。徐院士对公司项目研究成果、产品性能给予充分肯定,建议加快核心技术纺织品在军工、汽车交通等领域的推广应用。

座谈交流中,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周咏友对徐卫林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司近年来的发展现状以及在保军、应急、为民等领域科技创新发展情况,提出目前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疑惑。


徐院士详细回答了公司提出的问题,重点了解了玄武岩纤维面料的开发进展情况,对生产中出现的问题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并对纺织印染板块的投资改造成效给予了肯定。他建议公司在纺织产业链和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上下功夫,借鉴江苏、山东的经验,引进、完善产业链,密切关注纺织业新材料、新装备,出台政策吸引纺织业人才,并表态将在战略咨询、科研合作、人才交流和培养、成果转化、新产品研发等方面提供支持。

会上,参会人员充分交流研讨,共同助力三方合作项目研发和产业化进程,为下一步建设“囊括纤维原料端、纺织-印染-服装加工端、汽车-军工-航天-应急消防应用端”的高新区纺织产业研究院奠定基础

据悉,湖北省襄阳市,拥有生物基纤维素纤维、无机纤维生产能力,拥有规模以上纺织企业240多家,棉纺锭超过310万锭,织布机4.4万台,印染生产线9,纺织服装产业连续多年位居全湖北省市州第一。其中,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和我校具有悠久的合作渊源,截止目前双方先后合作成立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功能材料与纺织新技术产业研发中心等科研平台,共同开展军需纺织品、应急救援类纺织品产业用纺织品等领域产品的开发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