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新闻动态

致纺织学院校友的新春贺信

来源:纺织学院 作者: 王然 发稿时间:2023-01-18 浏览次数:



亲爱的校友们: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2023年伊始,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向广大海内外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在各行各业中做出积极贡献的广大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二十大胜利召开,绘宏伟蓝图;冰雪盛会,展大国风范;同心抗疫,彰信念之坚。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凝心聚力、笃行不怠,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书写出许多不平凡的故事。

深根固柢,夯科研基础。2022年我们深耕科学研究,夯实科研基础,举好“申博”大旗,汇聚全院师生力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省属高校一流学科重点建设学科,学院发展进入新阶段;科研经费进账突破2200万,国家项目收获新成效;获批省部级科技奖8项,科研成果取得新突破。

砥砺奋进,促人才培养。2022年我们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打造良好学术生态。全职引进“国家千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获省教学成果特等奖,教育教学水平实现新提升;纺织工程专业和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专业建设进入新梯队;斩获“挑战杯”全国特等奖,人才培养再结硕果;承办国家学术交流会议,纺织学术生态建设开创新局面。

开放合作,增学院活力。2022年我们充分发挥校友力量,推进校企合作,拓展校友资源,自筹经费创建各类平台,学院发展呈现新风貌。创建际华-武纺联合共建“功能材料与纺织新技术研发中心”、学院科技成果展厅、“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中心”,新增6个研究生工作站,协助创建新疆博州等多个产业研究院。

党建引领,助思政育人。2022年我们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强化党建引领,助力思政育人。学院党委成功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深化基层党组织创新,成立“三创”师生联合党支部,推进党建与教学科研工作深度融合;完善学院党建文化墙建设,十余家国家级、省级主流媒体广泛报道我院综合实力提升,学院党建与文化宣传迈出新步伐。

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我们深知学院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更离不开各位校友的鼎力支持。未来,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要求,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学院,共同促进学院改革发展,共同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共同参与、见证和共享学校“申博”这一历史时刻。

回望过往,累累硕果见证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走向未来,时代考题激发接续奋斗的伟大力量。启航2023,让我们初心不变,再续华章;让我们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让我们以梦想为号、扬使命之帆,在实现“美好纺大”建设的征程中开辟新赛道、谱写新篇章!

恭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皆得所愿!

 

 

                                             中共武汉纺织大学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3年1月18日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